抹茶羊

不定期慢慢翻剧情练手中(=゚ω゚)ノ
头像/封面 by神明发条

【剧情翻译】古雷西亚グレイシアsp
第1话 在偶像之国的再会

那是场我没预料过的邀请。

因为突然出现的迷之三人组而一夜成名的小国。
『偶像之国』.......
大家好像这么叫它,现在,我收到了一通来自这个国家的邀请函....

(这里就是『偶像之国』......)

高中生样貌的男女,稀奇地眺望着人来人往的走廊。

(总觉得这里像学校一样)
志在成为偶像人们,现在都渐渐聚集在这个国家的样子。

(确实...听说为了文化交流,雪国的王子们也来了)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位王子的脸。
(グレイシア君,自那以后还好吗)
グレイシア君…—。
グレイシア和出色的フロスト王子以及末弟シュニー王子二人是兄弟,雪国スノウフィリア的第二王子...—。
(难得来到同一个地方了,去见见他吧)
因为很想见到グレイシア,我向领路的人打听了他所在的地方。
...
......
(グレイシア君确实应该在这附近的教室)
在这时...—。
前方的门打开了,从里面出来的是熟悉的面庞和看起来像是随从的男人。

g「啰嗦。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我都不想做」
随从「不管怎样还是请您!」
我「....!グレイシア君!」
g「!你是...」
グレイシア确认是我后、眼神有些难为情。
(.....制服?)
我一不小心一直盯着穿着西服外套,和平时着装不同的グレイシア...—。

第2话 作为王族
g「真啰嗦,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我都不会做的」
他从教室走出来,坚决拒绝了随从的请求
然后又回到了教室...—。
g「xx.....!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グレイシア惊慌失措地向后退了一步。
我「因为受到了邀请。好久不见了,グレイシア君,这身衣服是...?」
g「.....因为大哥让我穿着这身衣服来的啊!」
「这个国家是有名的偶像培育设施,大家都穿着这身衣服……」
我「这样啊,那么刚才也是在说关于文化交流的事情吗」
随从「是的。这次前来的目的是想通过文化加强两国交流」
(通过文化......也就是说)
随从「让グレイシア大人体验偶像...—。」
g「所以说!我们高洁的雪之一族为什么非得做这种低俗的事情不可啊!」
「在人前唱歌?跳舞?那种事情做得到吗!」
グレイシア插着手腕,眼睛紧紧盯着
我「グレイシア...体验偶像...」
「我很想看...グレイシア的舞蹈和歌声」
g「......」
グレイシア看着我,歪了歪嘴角
g「连你都这么说啊,我不可能这么做的吧」
グレイシア含糊的说着,手指卷了卷自己的刘海

g「不过如果是哥哥的话,一定能完美完成任务的吧」
我「诶?」
他小声自言自语,我没太听清
随从「啊啊,グレイシア大人,这点上请您务必...」
「フロスト大人说,グレイシア大人必须...」
非常困扰的随从向我传来恳求的视线....
(恩.....)
我「グ、グレイシア是作为代表过来的吧?」g「.....你想说什么啊」
我「国民们一定都会大吃一惊的。スノウフィリア的...那个...」
「高洁的雪之一族什么都能做到啊,大家会这么想的」
g「......」
沉默了一会,他抬起了头
g「如果这是王族的职务就没办法了吗......」
我「变得有干劲了吗?」
g「才不是因为你说的话我才拿出干劲的啊!」「但是作为雪国代表的话,我就试试好了」
我「真的吗?一定会很棒的。因为你滑冰的时候很帅」
g「.......那种东西只是玩玩而已吧」
虽然他冷淡地说着,但是他移开视线的脸有点变红了
g「但是,这火是你点的,你也负起责任陪我来上课」
我「诶?」
我吓了一跳,グレイシア抓住了我的手
g「既然你也被招待了,上课是应该的吧?」
看着他纤细却有力的手,我的心悸动了一下
我「我...我...」
g「劝说别人,自己却不做吗」
(被这么说了的话....无法反驳...!)
g「好了,别发呆了快过来」
我「好、好的。我们加油吧」
g「.....啊啊」
我朝他笑了笑,他害羞地把头转了过去...—。

第3话 偶像课程
事情最后变为我和グレイシア一起接受偶像课程了....
那天下午,一名偶像之国文化传播的向导被派遣到了グレイシア的身边。我们被那位向导带领着去了偶像课程的教室
老师「以偶像为目标的人,每天都在这个国家上课」
听见出来迎接的老师这样说道,我看向了教室,有很多偶像候补生在上课
我「专属的指导员在好好跟着呢」
g「好像比想象中的级别要高啊」
老师看着一脸佩服的我们拍了拍手
老师「那么我们先从舞蹈课程开始吧!请过来看着我」老师示范地给我们跳了几步
(很难的样子......)
老师「看明白了吗?那么快来配合着节奏模仿我的动作」
突然,响起了up-tempo的音乐,他让我跟着节奏跳舞
(这怎么做?这么快的歌,就算突然这么跟我说...)
在我的脚变得不听使唤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旁边的グレイシア.....
我「!!!」
グレイシア完美地模仿着老师示范的舞步,华丽的跳着
老师「您很擅长嘛!」
老师看着他出色的舞步,高兴地说着。

但是这时他的手机收到了短信
老师「抱歉,好像有人叫我。我先离开一下,请你们先自己练习下这部分」
老师离开了教室,我长叹一口气坐了下来
我「グレイシア君好厉害啊」
g「因为这种东西是有技巧的」
我「但是一下子就能做到什么的...」
g「....你是不是太迟钝了啊?」
我「是这样吗....」
不管跳了多少次,不管怎么样,我都笨手笨脚的
怎么都不顺利,正准要蹲下的时候...
g「......哎」
看着这样的我,グレイシア长叹一口气
「站好了,那家伙回来前,我来教你」
他这么说道,向我伸出手
我「谢谢」
我伸出手,他拉着我的手抱住了我
我「........」
我被他用胳膊环住,紧紧地抱着
g「好啦,振作点。会做的对吧」
我「是....是的」
音乐再次响起,我跟着节奏跳着
g「刚刚,跳得有点快了,胳膊的动作再这样一些...」
グレイシア在我身后站着,手抓着我的胳膊
g「这样」
我「好....好」
(怎么办....距离太近了精神无法集中....)
(明明好不容易在教我)
グレイシア光是在旁边站着,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g「......我刚刚说的话,你在好好听着吧?」
我「抱歉。能不能...再说明一遍...」
g「......」
他好像吃惊了一下
我「......」
就在此时,他用指尖弹了一下我的鼻头
我「干、干什么...」
g「因为你根本没有好好看着我」
他闹别扭一样地说着,按停了音乐
「...但是我一直让你没停地跳,无论如何你也是女人,很辛苦的吧」
我「恩......」
グレイシア坐在了地上,我也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担心我了吗)
我这么想着,一直盯着他的脸
g「.......干嘛啊」
他深红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我「啊、不是...谢谢你,グレイシア」
g「没什么」グレイシア在我身边坐着,忽然把羞红的脸转了过去....—。
...


......



老师回来后,课程继续开始...—。
(好厉害,グレイシア的声音回响着)
グレイシア不仅舞跳的好,在唱歌上也有让老师震惊的歌唱力。
然后,今天两小时的课程也结束了
我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向淡定的グレイシア走去
我「グレイシア真的好厉害啊,第一次就能做的这么完美」
「好像马上就能成为偶像了一样」
g「.....」
这时,グレイシア明朗的脸上笼上了阴霾
(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坏心情的话了?)
我「怎么了?」
g「....」我一直在等他回答,他却没有说话
但是...
g「能做到和想去做是两回事」
他嘟囔了一句,就像是不想再多回答,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第4话 崎岖的道路
g「能做到和想去做是两回事....」
对他突然的话语,我什么也没说出来
「抱歉,刚刚说话方式不太好」
グレイシア看着我,慌忙重新说道
「但是,如果对我说好像能轻松成为爱豆的话,对那些真正努力的人来说很失礼的吧?」
我「啊......」
(原来是这样吗,我说的话太没神经了.....)
我「抱歉。因为你真的很擅长....」
g「.....你能这么评价我,我很开心哦」
「但是,我.....」
他好像回忆起了什么,轻轻咬了一下嘴唇
就在这时。
在旁边上课的偶像候补生的声音传进了我们的耳朵候补生「王子会点唱歌跳舞什么的...真想说别太小看偶像啊」
g「啊?你是...—」
候补生「要说偶像的话,可不仅仅是唱歌和跳舞。能等你别的都完美做好了之后再这样说吗」
g「你说什么...」
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一触即发
然后
向导「好了!到此为止!」
「文化交流只是体验而已!接下来请王子体验写真摄影吧」
向导察觉了氛围不对,进来平息了二人
我「グ、グレイシア、我们走吧」
g「......」
グレイシア撇了那个学生一眼,不高兴地转了过去。
我们一边感觉着背后的视线,去了摄影室
在写真摄影室里,除了摄影师,还有几名偶像候补生
摄影师「那么,试着轻松地在背景中拍摄一下吧」

g「你说轻松地....」
在各种器材的包围中,グレイシア隐藏不住他的不知所措
我「和平时一样就行的哦」
g「和作为王子被画成肖像画的时候不一样的吧?」他的眉头渐渐皱地越来越紧
摄影师「表情太僵硬了,再平常一些!」
g「!!啊啊……」
在镁光灯不知道多少次的照射下,グレイシア僵硬地笑着
摄影师「恩.....总觉得笑容有点假啊」
g「但是...这种一样的写真拍这么多张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他用手指卷着头发,微微低下头
(难道...他是在害羞吗?)
(也是啊,因为是王子,这种经验...)
这时,从我们身后进入摄影棚候补生轻轻自言自语候补生「什么啊,说什么能做到和想去做是两码事,我看只是做不到」
我「.....!」
这个人、是舞蹈课时的那个人...他朝着グレイシア坏心眼地笑着
我「怎么能这么说....—」
我下意识的声音变的慌张
g「别说了、正如那家伙所说的吧」
我「诶?」
不知道什么时候,摄影进入了休息。
从布景回来的グレイシア拉住了我的手腕
g「他说的是真的,所以我,无法反驳」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遍握紧了我的手腕。

第5话 想拍摄坦率的他

不知道什么时候摄影结束了,对グレイシア说了很过分的话的候补生终于离开了摄影棚。....—。摄影师「总之再过一阵,然后重新挑战吧?」
g「好的...」
摄影师离开后,只剩下了我们俩
我「グレイシア....」
g「你想说的话,我都知道的哦」
「但是,在那种故意搭的场景中,在不认识的人前让我自然地笑什么的...」
(グレイシア...)
如果是グレイシア的话,想不做也可以不做的。但是这种事情绝不说出口,我对这样的他非常钦佩

(正因为如此...那个人的说话方式...)
我忘不掉那种不甘心的心情,握紧了手...
(那是...)
在凳子上放着的robot camera进入了我的视线(对了,如果是在认识的人前,自然的场景下的话?)
我突然萌生出了某种想法,注视着グレイシア
我「グレイシア!!」
g「呜哇!干...干嘛啊」
我「那个...—」

...

.....


我拿着摄像机,和他一起离开了摄影棚。
我「グレイシア...就像..在平时的街上一样就行了」
g「スノウフィリア才没有这么暖和的地方,不过.....」
看着端着摄像机的我,感觉他的表情变的柔和了(啊、现在的这个表情....!)
g「和你像这样两个人在一起,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这个瞬间,我按下了快门
拍下的是一瞬间グレイシア真实的样子……—。
但是......—。
g「喂!我还没有摄影的打算!」
我「但是,我拍下了很好的表情哦?」
g「....!给我」
照片的影像还没出来,グレイシア就夺了过去
但是过了一会.....
g「.....」
不知道为什么,拿着照片的グレイシア脸变得很红

我「......グレイシア?」
g「.....!」

我看了看他手上

「没什么。但是....」

「.....拍的不错」

(太好了.....!)

g「......呐」グレイシア小心翼翼地像自言自语那样问我
g「对xx来讲,看到的我是像这样的吗.....?」(刚....刚才叫了我的名字)
心跳加快了..
g「.....很开心,谢谢你」
我「......」

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向导「原来你们在这啊!」
看见我们在这里,向导跑了过来
「现在刚好有个大型的摄影,你们不来参加试试吗?」
g「摄影?」
我们转过身去,看到了向导爽朗的笑容......—。

日觉第6话 意料外的大提拔

我们在外面拍照,这时过来的是...
是今天一天都在给我们当向导的男性
「现在刚好有个大型的摄影,你们不来参加试试吗?」
g「摄影?」グレイシア因为没有兴趣,皱着眉头向导「对,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是家非常有名的杂志社,只是参观学习也很好」
g「喂、喂....—」我们就这样被强拉去了摄影地...
g「诶—总觉得和刚才的摄影棚不一样嘛」
我「确实啊」
(和刚才比,staff的人数完全不一样)
现场就像是时尚杂志的摄影,模特,化妆师,设计师的人数都比想象中的要多。
这时门开了,一个男的慌慌张张地从摄影地冲进来「有人能临时代替一下模特吗?原来的那位受伤来不了了!」

staff焦急地在棚内来回转着,突然停下了视线「啊!那块的那位!!你很合适!!」
这个男人指的是...—。
g「哈.....我!?」
我「!!」

对于突然的提拔...我们不知道说些什么

第7话 甜蜜的校园生活
staff「啊!那块的那位!!你很合适!!」g「哈......我!?」staff没等他回答,就把他带向附近的摄影地
g「喂!为什么我要....只是参观学习的吧!」staff「啊、是这样吗?抱歉。但是现在缺人实在没办法」
来到了附近的摄影棚,在椅子上坐着一个和グレイシア年纪差不多的一个男孩,表情非常不甘心
「大家真的爆抱歉!明明好不容易派给我工作.....」
「啊...—」
被工作人员围着的那孩子向我们走过来,两手握住グレイシア的手。
「你就是代役的那个孩子吗?请多关照!」
g「.....」グレイシア有点困惑的握住手点了点头「.....啊、啊啊」
摄影师「那么摄影再次开始!」伴随着机器的声音,现场又活跃了起来
我「グレイシア……」
他看起来没什么干劲,我试着问他
g「.....刚才的家伙」
我「诶?」
g「超用力的握着我的手」
g「其实明明应该是他来拍的吧,应该很不甘心才对。但是...」
「大概、是作为专业模特的自尊心吧」
「我也是有高洁的雪之一族的自尊心的啊……」

他握起拳头,认真的看着摄影室的布景
(グレイシア.....)
我「グレイシア的话一定可以做到!」
g「我说你,把别人的事想的这么简单....—」
我「不是啊!我是真的这么认为的....—」
这时传来了staff的声音
「那边那位,对穿裙子那个,也过来帮忙」
我「诶、我吗?!」
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我眼睛都圆了
我「......」听到有人偷笑,我转了过去,看到了グレイシア奇怪的笑着「グレイシア.....!」
g「完全、被卷进来了呢」看到他和平时不同、没有顾虑的笑容,我的心不知觉地小小的悸动...—。
之后...—。
staff给我化妆,帮我换衣服后,就开始摄影了
这次的摄影好像是作为杂志特辑,以校园生活为主题的的日常海报「那么请二位进入布景,距离感就保持情侣那样,拜托了」「两个人随便说说话就好了。好了开始!」
在模仿学校教室的布景中,我们面对面坐着
我「总觉得好害羞......」
g「没办法的吧。好了,再离我近点」
我「.....」

グレイシア抱住了我的肩
我们两人的距离突然靠近,嘴唇都快要挨上了
我「....」
(怎么办.....离グレイシア的脸这么近.....)
我正要低下头的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睛,手伸到我的耳边
g「我说....你脸变得好红啊」
我「因、因为.....」
g「嘛、不过看到慌慌张张的你,我这边反而能冷静下来了」
在这么近的地方被他笑着...我的心giu的一下很难受
摄影师「哦!不错!这个纯真的样子!非常自然!」在摄影师的叫声中,グレイシア把手伸到我的头发上
(这种...)
感觉空气很甜蜜
グレイシア的表情,是和刚刚在外面一样的坦率的表情
虽然摄影在顺利的进行着....我的心却开始浮躁...没有办法

第8话 摄像机对面的他
和グレイシア一起拍摄的校园主题摄影又继续了一会....—。
「好就到这里!下一场活动20分钟后开始!」
摄影师说完这句,影棚的空气也缓和了下来
我们在staff准备的桌子旁坐了下来
我「没想到会和グレイシア一起参加摄影.....」
没想到会这样,我一下放松地长叹了一口气
g「......不高兴吗?」
我「!那种事...—」我慌张地说着,グレイシア托着腮帮子,表情突然软了下来
(好狡猾....)
我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开始鼓动的时候....
staff走了过来对我们说
「今天的代拍真的非常感谢!读者们肯定也会很高兴的!」
「在这放了几张照片你们确认一下」
staff放下我们的照片就走了
g「要把这些照片给真正的杂志社....」
グレイシア看着照片,思考着什么
我「.....怎么了吗」
g「不是......总觉得挺意外的,觉得偶像和王族的工作有共通的地方」
我「诶?」
グレイシア拿起照片
「说实话,刚开始我对偶像什么的完全没兴趣」「拼尽全力地努力,磨练自己,为了素不相识的人」他好像决定了什么的样子微笑着「哥哥也好修尼也好,当然我也是。为了国民....做的事情是一样的」「我在想,实际上王子和偶像的根本是不是一样的呢」
这样说着的グレイシア和刚见面时相比更像大人的样子了
(总觉得....dokidoki....)
当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时,现场又传来了很大的响声「摄影再次开始!各自回到各自的地方」听见这声音,staff慌慌张张出动了
因为我的摄影部分已经结束了,所以我看着换好衣服的グレイシア摄影「好的!那么グレイシア、我们开始吧!」「感觉就像是摄像机对面坐着享受这本书的读者们」
g「好的」グレイシア在摄影现场自然地摆着pose
(总觉得像真的偶像一样。好帅啊,グレイシア......)
...
......
摄影大约持续了两小时后,终于响起了结束的声音
「辛苦了!—」
终于从摄影中解放的グレイシア向这边走过来
我「グレイシア 辛苦了」
g「啊啊!」
是因为还在摄影的气氛中吗,和以前相比回答地要开朗很多
但是...—
我「....很棒的笑容呢」
g「.....!!」我笑着说,他的脸越来越红
我「诶!?グレイシア?.....」
我以为手腕要被拉住的时候,グレイシア紧紧抱住了我
g「好吵啊....别看我」
「这么害羞的脸.....不想让你看」
他用我挣脱不了的力气紧紧抱着我,我感受着他传来的心脏加速的鼓动
我「那种事情...明明很棒啊」
g「.....」giu的一下,他抱的更加用力了
g「我...认为能来这里真是太好了」
我「诶?」好像是为了只让在他怀里的我听见一样,他小声地说着
我「グレイシア....」
g「不管偶像到底是什么样的,从根本上讲我不讨厌努力的家伙」
他认真的声音,又让我心跳加速...
g「不管什么情况下,我都希望努力的人能得到回报」
我「我也....这么认为」
g「这种事情我第一次说出来。因为是你...—。」听到句尾的声音变小了,我从他胳膊里抬起头一看....
(グレイシア的脸.....好红....)
我「那、那个.....!」
g「.....什么?」
我现在也依然能感觉到他胳膊的力量,我的心又开始疯狂跳动
(好害羞。但是....)
グレイシア向我传达了他的真心,我也必须好好告诉他我的心意.....
我「グレイシア这种温柔的地方,我真的很喜欢!」
g「......」我直白地向他表达后,他雪白的皮肤染上了红色
g「被你这样一说....我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了!」
我「诶?」
他更用力地抱住我,我的心跳的更快
从触碰的地方传来了他心脏的鼓动,也在我心中刻下了同样的节奏.....—。

评论(14)

热度(44)